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党组会(扩大)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黄祺茗)7月4日,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会(扩大),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着对香港发展的深邃思考、体现着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为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一国两制”,准确把握坚持“一国两制”这一核心要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维护“一国两制”方针,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香港建设,为香港繁荣稳定贡献力量。要把集团公司优势与香港金融、贸易等方面优势相结合,统筹组织驻港企业积极参与香港建设。要支持香港可持续发展,助力香港绿色转型,为大湾区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要凝聚爱国爱港力量,助力香港青年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集团公司奋进新征程、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核心要义,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的精准性、有效性。在科技创新方面,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实施推进一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持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集聚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具有战略眼光、国际视野、自主创新能力的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在疫情防控方面,要毫不动摇贯彻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属地防疫政策,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好风险人员排查,严防聚集性疫情;跟踪研判境外疫情形势变化,加大对海外员工的关心关爱力度,保障员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注重挖掘、宣传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石油力量。

  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侯启军、焦方正、蔡安辉、黄永章、钱朝阳、任立新、谢军出席会议。总经理助理、管理层成员,总部部门、纪检监察组、专业公司等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