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雷凤颖 通讯员袁璐)“以前有啥不明白的事,得问完站干部等通知,现在‘支书答理’一下子就把米面油发放的问题给我解释明白了,真是太方便了!”2021年12月30日,辽河冷家油田开发公司采油作业四区员工梁宏才感慨地说。

  给老梁带来便利的,是这个区党总支2021年新成立的“支书答理”工作室。2021年3月,作业四区党总支在班子“驻站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解决员工诉求的通道,加强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搭建提升党支部书记能力的平台,成立“支书答理”工作室,让5名党支部书记轮流在作业区党建阵地值班,定时、定点受理员工诉求,并第一时间给予解答,真正做到员工“带问题进门,办成事出门”。

  2021年10月18日,采油21站员工范宇明来到“支书答理”工作室反映:“想去银行办业务,去了几趟人家都说需要工作日时间来办理,可咱这工作时间也不允许啊,其他的员工也面临这样的问题。”听到诉求后,接待这名员工的值班书记王荣清,及时联系和作业区建立“党建联盟”的中国银行营业部,经作业区领导和银行负责人沟通,次日便邀请工作人员来到作业区现场,利用工余时间为大家办理业务,第一时间解决了大家的难题。

  这个区党总支书记王辉说:“这个工作室就是为基层员工打造政策直通、信息互通、心灵沟通、服务畅通的平台,让基层党支部书记做到讲政策解疑惑,听建议办实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为保证工作室有效运行,党总支建立了限时解答承诺、实名投诉等多种制度。同时,还在年底对党支部书记坐班情况、代办事务的数量质量以及办结情况等进行统计,纳入年终考核。

  工作室创建半年多来,已经先后接待员工30余人次,办理解决各类大小事20多件。这个区党支部书记闫宇说:“这个工作室的成立搭建了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让基层干部能够倾听员工心声,解决实际困难。”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