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延平 通讯员吴昕南 郭欢欢)“我一度很紧张很焦虑,承蒙关照和厚爱,在这里让我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谢谢你们……”2021年12月21日,华油集团华东分公司常州阳光酒店,留观隔离结束的李女士悄悄留下一封信后,办理了离店手续。

  1个月前,李女士只身回国为老伴办理后事,悲痛无助的她情绪失控在酒店爆发,酒店人员给予她亲人般的关爱,并送上可口饭菜,竭尽所能地满足她的各种需求。

  承担留观隔离重任的常州阳光酒店于2020年10月14日正式运营,是中国石油唯一一家由政府确定的留观隔离酒店。一年多来,常州阳光酒店干部员工累计接待服务国内外隔离客人近7000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石油人的使命与担当。

  在常州阳光酒店,员工负责着隔离客人接待、客房清扫、用餐配送等服务。按照规定,服务期间员工必须穿二级防护服,戴医用手套、专业口罩。完成一次标准防护装备穿戴,就已经浑身是汗,他们却还要穿戴装备连续工作,完成垃圾清理、物件擦拭、全面消毒等多个流程,一整套标准清扫流程完成后,早已汗流浃背。摘掉口罩,脸颊的勒痕清晰可见;脱掉防护服,身上的汗水浸透衣衫。特殊时期,有的员工穿着厚重的隔离服连续工作6小时,只为确保隔离客人能够按时入住。

  每天除了与“高风险”面对面,阳光酒店的员工们还要保持高度警惕,关注一些特殊客人的异常行为。有的员工不顾个人安危,冲上隔离楼层,只为阻止部分焦虑客人的过激行为;有的员工深夜连续4小时与情绪激动的客人耐心交流;有的员工自费为86岁台湾老人购买日用品……他们用爱心与勇敢,为留观客人搭建起温馨港湾。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