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油品·销售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家亮 通讯员赵强)2021年12月28日,期望已久的环保新设备VOCs检测仪,如期落户西北销售公司郑州油库,第一时间开展调试并投入使用,为“绿色冬奥”贡献力量。

  VOCs检测仪是用于监测油库动静密封点泄漏的设备,重点对油品发运过程中油罐车装油口、罐口及油气回收装置的密封性进行监测。郑州油库作为“北京冬奥”重点保障区,承受的环保压力巨大。此次新设备的引进投用,有效发挥油库在动静密封点、发油过程中的自主监测能力,能够更快、更准发现泄漏点并及时做好修复。

  为保障VOCs检测仪规范使用和检测结果准确,郑州油库组织技能人才队伍参加厂家专项培训,重点学习设备校准、使用、维护保养和故障处理等内容,建立设备使用管理办法,确保新设备使用好、保管好。在“北京冬奥”举办期间,油库将加大日常库区内动静密封点泄漏检测频次,着重对公路发油现场开展监测,保障油库VOCs泄漏排放达标。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