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社会责任

联防联控 科学应对

长庆油田压实责任升级疫情管控

开展全员排查10余轮,全面掌握员工及家属健康状况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杜嘉 通讯员贾博)2021年12月23日以来,长庆油田办公大楼因疫情影响而变得异常“冷清”,除领导班子及关键岗位人员在岗外,其余人员全部实行居家办公。面对疫情管控措施不断升级的实际,长庆油田层层压实责任,精准防控到个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冬季保供攻坚战、安全生产保卫战”三大战役。

  西安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作为驻陕企业协调组组长单位的长庆油田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科学部署,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属地政府防疫要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以“五同五化”加强与驻陕企业的紧密联系,担当企业责任,彰显企业作为。

  疫情管控升级的第一时间,长庆油田全面进入“临战应战”状态,成立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并下设生产运行、社区防疫、后勤保障、安全保卫、人力资源、办公大楼运行6个工作小组,围绕达到“两个目标、编制两个方案、区分两个层级、明确两个政策”的要求,科学组织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属地疫情形势,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升级管控“二十条”措施,织密油田防控网。同时,进一步细化网格化管理要求,根据属地通报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开展全员排查10余轮,详细掌握近7万员工、20万员工家属的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

  长庆油田在严格做好西安基地办公楼宇和油田社区防控工作的同时,将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员工居住小区封控情况全面排查,合理安排在岗人员。全油田特别是西安地区员工及家属每日开展“20个是否”防疫承诺和自查自检,扎实做好个人防护。与此同时,长庆油田加大“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工作力度,加强对隔离人员、留守儿童老人等困难群体的帮扶救助,确保守住油田“零疫情”和公司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两个目标”。

  据悉,长庆油田下一步将探索建立以健全五个机制、建好三个平台、抓好三项工作为内容的“五三三”防疫模式,企地携手打好疫情战役的同时,统筹抓好冬季保供工作,实现生产、防疫“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