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其他

  2022年1月1日,和煦的阳光温和地洒在茫茫沙海上,一辆皮卡车在“搓板路”上颠簸前行,于岩春、侯登科正前往80多公里外的果勒202H井巡检。

  于岩春、侯登科是塔里木油田哈得油气开发部跃满采油作业区果勒302集中试采点采油大班,负责巡检、处理井上异常、施工监护及各试采点问题处置与上报等工作,带着试采点上的15名员工一起守护着果勒片区的3个试采点、11口生产井及5口间开、长关井,跟踪3口正钻井的进度。这个片区每天生产石油液体600多吨,天然气20万立方米。

  于岩春、侯登科在果勒302H井巡检。

  背好正压式空气呼吸器,于岩春、侯登科一前一后走进井场,查看压力、温度等生产数据和电伴热,仔细观察有无跑、冒、滴、漏……

  “一切正常,今天过节,这井真给力,走,去下一口井!”15分钟后,他们离开井场。

  曾在伊拉克工作了10年的于岩春,通晓英语,性格豪放,2021年11月26日来到跃满,正赶上果勒3-H1等新井密集投产,“小毛小病”不断,他和侯登科忙得脚不沾地处理,并加密巡检频次,保障平稳生产。

  2021年12月15日凌晨3点多,侯登科睡得正香,电话响了。监屏岗说果勒301H井套压很高。他立即起身通知在另外一个试采点住的于岩春,两人相约路口碰面一起赶往20公里外的果勒301H井。沙漠的夜,伸手不见五指,黑的让人窒息,两束车灯在石子路上不停地跳动。半个多小时后,他们来到井上,检查发现RTU远传掉线,发生数据传输错误。于是,他们重新将线插上设备恢复正常。

  “我们的手机、对讲机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于岩春很快适应了快节奏的工作。

  在这里,甲乙方同吃同住,作业区经理、书记到井场授课,讲每口井的特点、设备原理、隐患处置等,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增储上产。

  2021年12月13日,于岩春突然得了急性肠胃炎,高烧不退,作业区立即到盖孜库木乡卫生院报备,将他送到沙雅县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治疗。领导也非常关心,打电话询问病情,让他安心养病。因治疗及时,3天后他就康复出院。“真是像家一般的温暖。”于岩春说。

  果勒302集中试采点距作业区70公里,是最远的一个试采点,配备了业务技能最优、责任心最强的员工。于岩春、侯登科对作业区的这份信任感到自豪,但同时也深知责任重大,因此,不计得失、不讲条件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

  新年第一天,他们跑了200多公里,每一口井、每个试采点都在他们的呵护下正常生产。

  于岩春说,“今年元旦,我守护着井站平稳产油气,让千家万户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佳节,心里倍爽!”(王伟伟、钟平强)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