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管理•人才

聚焦“生聚理用” 推进人才强企

独石化技能人才队伍“星光闪耀”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志强 通讯员马晓娟 张志国)2021年12月下旬,独山子石化公司集中表彰2021年度在全国、集团公司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技能竞赛中获奖的集体和个人。其中,27名获奖选手立功受奖,5人荣获一等功。

  2021年,独石化分别组队参加全国、集团公司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聚乙烯装置操作工、催化裂化装置设备员等9个工种(专业)的技能竞赛,取得8金8银11铜的优异成绩,荣获9项团体奖,其中2项为“团体一等奖”。独石化向获奖选手、教练团队和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共计奖励198万元。参赛级别之高、获奖数量之多、奖励力度之大,创历年新高。

  独石化历来重视人才的培养,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全力推进人才强企工程建设。公司党委强化“干出来、赛出来、比出来”的人才培养导向,为员工搭建脱颖而出的平台,关心员工个人成长,鼓励员工岗位成才。注重拓宽技能提升通道,为员工构筑成长“快车道”,利用高等院校、培训机构及集团公司组织的培训班等平台,组织员工参加高技能人才和工人技师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构建了从初级工到集团公司技能专家九级技能人才成长通道。建立强中选强遴选机制,为员工组织技能比拼擂台赛,把技能竞赛打造成人才选拔的舞台,围绕人才建设需求,不断强化企业培训优势能力。根据炼化行业特点,积极探索和开展多工种、多层级技术技能竞赛,积极完善参加高层次竞赛的选拔机制。发挥创新工作室带动作用,为人才培养提供练兵场,开展“技能西部行”“技能中国行”“名师带徒”“匠心讲堂”等专项技能提升活动。强化典型示范作用发挥,持续加大技能人才先进典型选树,发挥拔尖人才“名人效应”,让技能人才先进典型事迹深入人心,大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氛围。

  全国竞赛聚乙烯装置操作工金牌得主、“全国技术能手”叶兰别克·阿木尔汉表示,这是为员工群众办的一件大实事、大好事,进一步激发了“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自豪感,厚植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