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油·化工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志强 特约记者陈巳文 常国敬)2021年12月23日,独山子石化公司新建6万吨/年溶聚丁苯橡胶生产线试生产成功,实现了当年设计、当年建设、当年中交、当年投产的目标。

  作为2021年独石化提质增效的重点项目,新建6万吨/年溶聚丁苯橡胶生产线采用中国石油自主知识产权专有技术,不仅填补了国内高端环保橡胶生产技术方面的空白,而且主要设备全部实现国产化,降低了装置投资费用,整体能耗和物耗水平与国外先进水平相当。

  2021年12月21日,新建6万吨/年溶聚丁苯橡胶生产线进行投料试运行。12时02分,随着开工指令的下达,溶剂、单体、活性剂同步进入聚合釜。21时55分,丁苯橡胶装置后处理8600线产品合格,换正品包装,标志着试生产取得成功。

  在这条全新的生产线上,独石化充分利用在橡胶生产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顺利完成了中国石油“十四五”新材料研发的重点攻关课题,为公司实施高端化战略再添利器。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