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其他

  12月25日,为应对极寒天气,中国石油辽河油田辽河储气库群24口采气井火力全开,日采气量超过2800万立方米,创建库以来历史最高点。这意味着,按每个家庭每天用气0.5立方米核算,辽河储气库群当天所采天然气可以保障近6000万户家庭用气需求。

  今冬,辽河储气库开局就站在去年最高点,从日采气1400万立方米起步,梯级增加采气量。进入12月以来,日采气量接连迈过了1800万、2000万、2200万等几个重要关口,屡次刷新日最高采气量记录。 截至目前,辽河储气库群本轮保供已采7亿多立方米。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今冬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辽河油田提高政治站位,成立了天然气保供领导小组,制定常规和极限情况下的采气方案。在高峰采气期,与天然气官网密切配合,加密地质地层监测压力变化、精细井口设备设施、采气处理装置管理,确保工艺流程畅通,确保了辽河储气库群安全平稳供气。(张涛)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