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其他

  2800万方!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储气库群日采气量创历史新高。12月25日,为应对极寒天气,中国石油辽河油田辽河储气库群24口采气井火力全开,通过调大井口阀门,日采气量超过2800万立方米,创建库以来历史最高点。

  按每个家庭每天用气0.5立方米核算,辽河储气库群当天所采天然气可以保障近6000万户家庭用气需求,在东北及京津冀地区天然气保供中发挥“顶梁柱”作用。  

  今年以来,辽河储气库群已建成的双6储气库、雷61储气库优化采注气运行,强化组织保障,实现了气库满仓保冬供。

  据了解,为提高双6储气库调峰保供效率,11月12日,双6储气库扩容上产工程投产成功,入列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队伍。双6储气库扩容上产工程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工程辽河储气库群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的顺利投产,使辽河储气库群日采气量将在往年的基础上翻一番,成为国内日调峰能力最大的储气库。  

  12月19日,雷61储气库正式开启第二轮采气,加入今冬明春保供队伍。  

  今冬,辽河储气库开局就站在去年最高点,从日采气1400万立方米起步,梯级增加采气量。特别是进入12月以来,日采气量接连迈过了1800万、2000万、2200万等几个重要关口,屡次刷新日最高采气量记录。按照方案设计,辽河储气库群日最高采气量可超过3000万立方米。

  截至目前,辽河储气库群本轮保供已采7亿多立方米。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