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质量·安全·环保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志强 通讯员刘宝秋)“我们利用自主研发的NPG生产工艺技术,在10万吨工业装置上放大试验,成功转产两个牌号的共聚酯产品,实现产品等级进优。”12月21日,辽阳石化聚酯厂聚酯车间值班班长刘晶元说。

  NPG改性的共聚酯原料价格低,市场需求量大,产品性能好,广泛应用于食品生产、饮料包装、标签制作等领域,具有健康、环保优势,深受市场青睐。

  辽阳石化结合市场需求,利用自主研发技术打造共聚酯为主体的功能性特色聚酯产业链,开展NPG改性聚酯试生产。专业技术人员经过实验论证,编制转产方案,明确每个重要环节的责任人,进行转产过程推演,反复计算优化参数。党员干部坚守现场,提前3天完成转产准备,岗位员工加班加点,连续奋战,优化调整工艺参数,改善产品质量、减少原料消耗,提升产品质量,实现了NPG改性共聚酯转产一次成功。

  辽阳石化将继续整合资源,丰富特色聚酯产品矩阵,做精化工产业链,加快实现“油转化”“油转特”,努力实现低成本高质量转型升级。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