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中国石油首个集中式并网发电工程启动

年发电量约四亿千瓦时,可减排二氧化碳二十八万吨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周蕊)12月27日,随着并网发电指令下达,玉门油田200兆瓦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并网成功,160兆瓦新能源项目正式启动,这是集团公司首个成规模的集中式并网发电示范工程,标志着中国石油新能源业务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甘肃省副省长李沛兴,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焦方正出席启动仪式。

  玉门油田被集团公司列为“十四五”新能源业务“六大基地”之一。200兆瓦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全容量并网投用后,年发电量约4亿千瓦时,可节约标煤1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8万吨。

  李沛兴表示,甘肃目前正在实施强工业行动,打造新能源以及配套产业是实施强工业行动的重要内容。200兆瓦光伏发电示范项目标志着玉门油田新能源建设项目进入了实质性阶段,衷心期望玉门油田做好项目的建设运营,为甘肃省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甘肃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尽心尽力支持中国石油驻甘企业新能源项目的大力发展。

  焦方正表示,玉门油田200兆瓦光伏发电示范项目是中国石油首个规模最大的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今天的投运及启动仪式标志着中国石油和甘肃省在构建更加紧密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上迈出了新步伐。希望双方共同协作,将项目打造成为效益项目、平安项目、友谊项目,成为中国石油和甘肃省深化企地融通、合作共赢发展的典范。中国石油将进一步发挥产业链优势,加快推动中国石油驻甘企业转型发展和绿色低碳发展,为促进甘肃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多作贡献。

  启动仪式后,焦方正深入调研玉门油田200兆瓦光伏发电示范项目现场,并听取了油田工作汇报。调研期间,焦方正会见了李沛兴一行,双方就加强油气勘探开发、炼化转型升级和新能源业务发展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股份公司副总裁李鹭光,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专业公司等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和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