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质量·安全·环保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刘志坚 通讯员李鑫)12月9日,冀东油田1000套“中油智球”装置完成交付工作,实现产品首批市场化推广应用,标志着这一产品加快迈向产业化步伐。

  11月20日,安全环保院在宁波某河流完成“中油智球”产品现场测试工作,对于提高溢油模拟预测结果的准确性、提高溢油情景构建应急演练的实效性具有重要意义。

  “中油智球”又称“溢油定位监测球”,是针对石油石化企业水域溢油这一典型事故风险设计出的一种可替代油品的产品,仿真分析溢油漂移扩散过程,通过开展定位轨迹监测、等效反演模拟分析和溢油拦截效率分析,为水域溢油应急处置工作提供有效技术支持。

  “中油智球”研发依托于中国石油“十三五”安全环保研发课题的支持,经过三年努力,目前已完成产品研发、测试、定型与加工等流程,具备成熟的销售与技术服务条件。产品获得国家专利局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项,是独有知识产权新型科技产品。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