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转观念 勇担当 高质量 创一流 着力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

玉门油田逆向工作法提效治亏见成效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周蕊)截至12月14日,玉门油田老君庙作业区实施无砂压裂57井次,日增油38吨以上,预计全年可增产4100吨,而单井投入费用仅为6.2万元,占常规压裂的1/4,措施有效率达82%。

  玉门油田以低成本效益开发为目标,转变生产理念,倒算项目进度,重点工程抢点运行。针对工程项目推进按部就班、循序渐进的固有模式,公司按照“快、精、稳”的原则,紧扣项目运行立项、研究、勘察、施工、验收等关键节点,倒排工期进度,建立运行大表,明确界线责任,做到各个环节快速跟进、跟踪督促、无缝连接、保障到位,倒逼各单位提前组织,抢点推进。数字化油田建设、物联网建设工程、新材料推广应用等项目全面提速,6项重点攻关项目提前完成。

  倒算用工总量,改革任务全面落地。玉门油田建立以市场为导向、适应内部管理需要的一揽子价格体系,促进市场化价格一步到位;奖励完成公司下达业绩指标且市场开发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公司领导带队到5家兄弟单位谋合作、拓市场,推动服务、设备、人才、信息“四个共享”机制有序建立;工程技术单位采取集体牵头、个人挑头、集团作业、分配改革等举措,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外部收入同比增加4500万元。

  倒算效益指标,提质增效成效显著。玉门油田倒算考核指标、奋斗指标、阶段指标、进度指标,以指标的刚性设置、刚性约束、刚性执行、刚性考核,倒逼各单位提高原油产量的效益含金量、炼化厚利产品的占比量、工程技术单位的市场增量,降低服务保障单位成本。通过倒算指标、刚性落实,玉门油田同比减亏30%的亏损治理目标全面完成。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