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物资·装备·工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长城钻探压裂公司聚焦“急难愁盼”

干部上“心思” 员工卸“心事”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刘芳)“项目部为员工办了几件实事、好事?”是长城钻探压裂公司党总支书记述职的必答题。“基层员工还有什么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公司班子成员下基层调研的规定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城钻探压裂公司党委将“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落脚点。聚焦员工急难愁盼问题,用心解决员工困难事、烦心事。

  一次,页岩气压裂员工张闯说最近血压不稳,小队立即向项目部反映。3天后,项目部党总支就拿出一份详细的“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方案,并邀请泸县人民医院主任为员工进行专题讲座,还与泸县人民医院签订《绿色通道救治定点医疗服务协议》,为一线员工紧急医疗救治开辟一条绿色通道。

  今年年初,结合职工代表提案及领导班子调研结果,压裂公司党委设立惠民安心工程8项,做到答应群众的事必办,为民增福祉的事多办。

  5月中旬,针对外部市场员工换证难的问题, 压裂公司通过远程监控的方式,让380名员工成功完成取(换)证,获得员工一致好评。“以前换证需要赶回辽河考试,现在可以直接在长庆拿证,真是太好了!”长庆压裂一项目部靖小龙高兴地说。

  目前,压裂公司5个外部市场基地均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不断升级职工之家,员工文体生活丰富多彩。

  压裂公司大部分工作区在西南、西北等地区,远离辽河基地。公司党委立足“后方保障,前方安心”的工作定位,成立“前线员工解忧团”,设入托升学咨询、医疗护理帮扶和家政应急互助3个小组,员工家属自发形成互帮互助团队,共同解决难题。

  在了解到因海外疫情反复导致海外员工倒班时间较长等问题后,海外项目部直属党支部上门走访慰问海外员工家属;针对外部市场员工无法照顾家中高考子女的情况,公司为40余名员工家属开设“高考科学填报志愿”课堂,解决孩子报考问题。

  一名一线员工感慨地说:“我们想到的,公司都提前做到了,我们能不给公司点赞吗?”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