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一线

在保供一线的王海磊,干起活来永远冲在最前面,为百姓温暖保驾护航——

伴着大漠第一缕 阳光“上工”

  “能为甲方交出一口满意井、高产井,我们在塔克拉玛干沙漠里近半年的坚守就是值得的。”12月6日,当得知刚刚交井的果勒3-H3井喜获高产油气流时,渤海钻探第三钻井公司90023钻井队队长王海磊高兴地说。

  果勒区块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深处,环境恶劣,要在这里完成一口井绝非易事。王海磊带领队员克服沙漠施工经验不足、首次投入使用90钻机等困难,以高效服务刷新区块纪录,为冬季保供贡献力量。

  38岁的王海磊是个地道的山东汉子,在野外工作多年,皮肤晒得黝黑。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海队”。干起活来,“海队”永远冲在最前面。每天和大漠里第一缕阳光一起出现的,是“海队”在井场上巡视的身影。

  井场位于沙漠腹地,距离沙雅县城160公里。这里环境恶劣,常年多风少雨,夏季地表温度最高可达60多摄氏度,钻井运输的后勤保障非常困难。“海队”总会提前安排好工作进度,每天查看天气预报是他的工作之一。

  沙漠施工,沙尘暴是家常便饭。大家清一色的橘红色工服、黑色防风镜和防风沙脖套、红色安全帽,还都戴着口罩,根本看不清谁是谁,但“海队”洪亮的声音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在他的带领下,大家有序施工,任沙尘暴肆虐,现场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赶上沙尘暴天气,队上的生活用水不能及时运上来,这时,“海队”总是简单地洗漱,将更多的水留给其他人。

  “海队”常挂在嘴边的话是“打井要想有效益,就要在咱们内部挖潜增效”。在井队搬家、HSE环保方面,他制定了严格的材料和油料等物资的消耗标准,在确保施工顺利进行的前提下,精打细算,是名副其实的“抠门大管家”。但在钻井施工上,对入井钻具、泥浆性能等方面的投入他毫不含糊,大方得很。他总说“好钢用在刀刃上”。在他的带领下,不但钻井大幅提速、保证井筒质量,还为队上节约了大量生产费用。“办法总比困难多!”他得意地说道。

  从3月份开钻到10月份完井转试油,王海磊每天吃住在井上。面对放空失返、油气显示活跃、井控风险高等情况,他总是靠前指挥,多次化解施工难题。最终,果勒3-H3井比计划提前54.37天完井,提速45.29%,一举刷新果勒区块钻完井周期纪录,获得甲方高度认可。

  在寒冷的冬季里,王海磊和他的队友们像许许多多奋战在生产一线的石油人一样,用实际行动为千家万户的温暖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