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锁定“将党建引领力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制胜优势”目标——

华油钢管公司党委打造党建与生产经营互融互进“新引擎”

  11月20日,渤海装备华油钢管公司顺利完成广西支干线23.78公里螺旋钢管生产发运任务,优质高效完成又一批国家重点工程保供,收到国家管网新气管道公司广西支干线项目部表扬信。公司党委锁定“将党建引领力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制胜优势”目标,打造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互融互进“新引擎”,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

  铸格局优结构,促发转型魄力。上半年,螺旋焊管行业遭遇“寒冬”,生产线因任务量骤减而停产或阶段性生产。面对困难,公司党委加速优化队伍结构进程,出台涉及队伍结构优化、业务流程再造和生产模式创新等系列政策,实现了用工总量大幅下降、效益效率持续提升和队伍结构趋于合理,确保了企业轻装上阵。面对下半年工作量回暖带来的挑战,公司党委组建党员突击队推进重点项目保供,科学研究部署守住质量、安全、防疫底线,实现关键时期转型举措平稳推进。第三季度,公司在用工总量下降的情况下,人均产量同比去年增加7%,人均产值同比去年提高22万元。

  铸品牌显特色,迸发创新活力。遵循“一企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理念,亮出制管一厂“功勋车间”党支部、制管二厂“飞焊铁军”党支部、制管三厂智慧党建“1+N”党支部、科技质量中心“红星”党支部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品牌党支部。以“党建项目+”形式,叫响党建项目、党建“三联”、党员“四亮四比”、工会“四个一”、劳模创新联盟工作室等一批有感召力的品牌活动,助推了党建引领力,斩获新殊荣:党建案例《实施“12315”工程 打造发展“红色引擎”》入选《国企》杂志征文活动“百家标杆党支部案例”,《党建1+N让党建成为“看得见”的生产力》成果获得第一届石油石化企业基层党建优秀案例二等奖,QC成果《降低螺旋埋弧焊热力钢管原材料消耗》荣获集团公司“质量管理小组优秀成果一等奖”,《螺旋埋弧焊管数字化焊接装置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通过集团公司技能人才创新基金项目中期评审。

  铸文化强作风,激发干事动力。坚持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的有机结合,引领党员干部和员工群众提高政治素养、遵循道德规范、遵守行为准则,凝聚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创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宣传矩阵”,讲好华油钢管故事、传播好华油钢管声音,全年在多家省部级媒体发布文章15篇,在渤海装备公司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稿件363篇。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经营环境,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企业独特的精神内涵。同时,加强党组织交流互鉴,与渤海装备内部单位交流文化建设、党建工作,与重点客户、设计院所开展党建联建,实现互学共促。

  铸榜样重担当,开发履职能力。始终把强班子、带队伍、育人才作为关乎企业长远发展的根本性、战略性工程,坚持“忠诚干净担当是国企干部第一素质”理念,突出政治标准和业绩导向,从实际出发选好配强基层领导班子,强化年轻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政治坚强、本领高强、意志顽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发挥牟新华劳模创新联盟工作室带团队促创新职能,努力打造政治坚强和本领高强的人才队伍。建立华钢榜样选树长效机制,对涌现出的渤海装备基层党建“十面红旗”制管三厂党支部、天津市劳动模范谷海龙、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宏博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宣传,让对标先进担当尽责成为企业风尚。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