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刘红梅 杨永辉)12月6日,大港石化公司联席会对企业提质增效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全面抓实优化增效和控本降费各项措施,持续打好节约成本的“组合拳”,算好增加效益的“精细账”。

  筑牢安全环保“基础桩”。大港石化牢固树立“安全平稳生产就是最大的效益”理念,先后修订完善安全环保制度和HSE责任制,持续推进绿色企业创建和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同时,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升级管理,保证了平稳生产的良好局面。

  打好节能节水“组合拳”。大港石化将控制成本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通过节能节水多项措施,实现控制成本的目标;通过机泵叶轮切削、调整停用鼓风机等降低电耗;利用应急水池和水罐,收集雨水降低水耗;通过优化生产流程,减少蒸汽用量;通过利旧库存积压零件,降低采购成本。

  算好增加效益“精细账”。大港石化将增效视为一场整体仗。公司通过优化成品结构、增产高效益产品增收创效。同时,根据市场情况,优化石油焦、液氨等价格,实现效益最大化。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