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杨碧泓 陈玉强 通讯员宣丽)12月5日,集团公司在中国石油党校(北京石油管理干部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应邀作专题辅导,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

  报告会上,曲青山运用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翔实的数据,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解读和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与会人员全神贯注、用心聆听,认真做好笔记,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戴厚良指出,集团公司上下要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面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融会贯通、结合实际学,切实在学思践悟中夯实信仰之基、掌握思想武器、增强担当自觉。要积极开展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督促指导,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纳入党建责任制考核等各项工作中,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以来,集团公司党组先后7次进行专题学习,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原原本本集体研读《决议》,组织专题宣讲报告会和学习研讨会,系统部署全集团学习宣贯工作。截至目前,集团公司两级党委和基层党支部集中学习超过2万次,形成了及时跟进学、持续深入学、结合实际学的浓厚氛围。

  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侯启军、段良伟、刘跃珍、焦方正、钱朝阳、任立新参加报告会。总经理助理、管理层成员,总部部门、纪检监察组等负责同志,集团公司第2期领导本领提升培训班、第75期党校培训班、第27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以及中国石油党校北京、广州两个校区的教职员工450余人在主分会场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