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其他

  入冬以来,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天然气上产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各单位措施挖潜频现高产井,为辽河油田公司冬季生产添“底气”增“动力”。

  作为辽河油田天然气冬供的“主力军”,由开发部牵头组织兴隆台采油厂、茨榆坨采油厂、金海采油厂等单位的地质技术人员,充分发挥地质龙头作用,主动出击,加强各区块天然气潜力大调查、大排查,优选上产措施,经过反复论证,结合连井剖面精细对比及周围井动用状况分析,优选高压、未动用层进行射孔,目前已落实41口措施井并形成投产方案,正快马加鞭实施中。

  阶段投产18口措施井,提升生产能力15万立方米,并涌现了一批高产井,日产气均可达1.5万立方米以上。针对冬供上产的“宝贝”,各单位通过强化生产动态跟踪、加快井底积液排空等一系列工作,目前已有11口井完成排液,关井储备,形成10.4万立方米的储备气量。

  截至目前,通过常规储备气井与措施上产气井,已形成43口井,日产气34.8万立方米的储备能力,目前正常储备关井,待应急复产。下一步,将持续推进气井措施实施进度,强化储备井压力监测、井况维护等工作,确保用气高峰期的生产能力充足,保障油田公司冬季生产平稳运行。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