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其他

  央广网西宁12月1日消息(记者樊永涛 通讯员张春)11月的涩北,艳阳高照,却感觉不到丝毫暖意。这个再普通不过的寒冬,因为一群人,显得那么不同。

  已经在零下20℃的维护现场监护了近五个小时,中国石油青海油田采气一厂生产维护中心电气设备维护班的班长刘缙海瘦弱的身体有些微微颤抖,拿着工具的手也冻得哆嗦的不听使唤。

  “张春,你那边现在情况如何?”

  “三号站注水泵过流,可能还需要一会。”

  “回来的时候顺路把5#站高压配电室的电气后台监控系统检查一下,监控电脑上的数据好像有点问题。”

  “好的,收到!”

  刘缙海和班员每天说的最多的话,可能就是“收到”两个字。气温骤降大大提高了设备的故障概率,场站工作量也比平时多出几倍,这无疑增加了他们的劳动强度。但是只要设备有需要,刘缙海就会立马安排班员前去三个高压室进行查看,同时排查电网故障,随时汇报各站高压室情况,确保不影响气田生产。

周光武在进行气田电气设备维护(央广网发 张春 摄)

  气田电气设备维护,他们是认真的。虽然每天都做着不同的工作,应对突发性的问题,特护设备巡检、场站电气设备维修、临时用电安装、电伴热维护、故障排查……,但刘缙海和电工班的师傅们总是随叫随到,无论白天黑夜,哪里有需要,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

  “周光武,9#站分离器区电伴热不热了,你赶快过来一下,我们一起弄。”

  周光武往手心里哈了口热气,跺了跺冻僵的双脚,开车前去。而这样的配合,已经持续了快两个小时。夜幕很快降临,忙碌的一天也即将结束,但是对于他们来说每天都是一样的。在岗的每一天,这群人都在忙碌的巡检、排查隐患、整改问题中度过,为确保气田产量不受影响,默默地工作着。

  冬季天然气供应关乎百姓冷暖,涉及千家万户。这群人不畏严寒,坚守天然气生产转输一线,千家万户冬日温暖的背后,是他们“守咽喉枢纽、保万家温暖”的坚守与誓言。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气田医生”。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