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其他

  11月29日下午4点多,长庆油田采气一厂作业九区技术室主任张沂在陕西省榆林市火车站接到了妻子,同在作业九区工作,他上次见到妻子还是10月21日,而与在四川的女儿已经120多天没见了,这也意味着他四个多月没能回家。

  “我是坐了16个小时火车后,7月22日下午到达榆林,9月中旬,准备回去看女儿,要开保供会,走不开;10月,有时间了,疫情影响,回不了;11月,冬季保供关键时刻,时刻准备解堵;12月份,计划着回去,太想女儿了。她今年5岁,每次见到我都很高兴,都问我什么时候回来。”张沂说,他个子不高,瘦瘦的,短发,有些寡言。

  在去接妻子的前一天,北22站要进行脱水橇换热盘管更换维修,北26站要进行加热炉烟管抢维修工作,在陕北靖边毛乌素沙漠边缘,寒风刮得人生疼,张沂带着大班员工干到了凌晨3点,第二天晨会,他仍然出现在了现场。有人问张沂,你不累吗?为什么不多睡会?张沂微笑着说:“我们这工作,怎么能睡得着,下游上千万用户还等着用气呢。”

  今年,已经是张沂在采气一厂工作的第18年,作为技术主任的他,不仅要带领技术干部深入一线解决生产难题,还要带着员工开展检修、技改和清管工作,晚上遇到堵井,无论多大的风雪,他都要带着员工去连夜开关井、解堵,以保证产量。

  “有时候一开关就是30、50口井,要拧100多个阀门,手是扒不开的,管钳拧到最后,胳膊都没知觉了,再接着拧,第二天,胳膊酸疼地抬不起来,累到最后都不想回去了,只想随便找个地方就睡。”张沂说。

  为了今年的冬季保供,作业九区完成15座集气站和200口上古气井冬防保温工作,为减少下古气井冻堵率,对45口易堵井专项摸排,36条埋深不足管道已完成降管、加固。夏季,完成全区106台注醇泵保养维修,258台站内截断阀和314台井口截断阀维护保养工作,更换发电机4台,空压机3台,完成月度、1000小时、4000小时、8000小时天然气压缩机保养87台次,解决严重问题和较大隐患5项12个,这些都与技术室主任张沂的努力与坚守分不开。

  当记者问他有什么心里话想说时,张沂没说话,离开后,他用微信给记者发了一段话:“我对得起采气人的称号,但总觉得亏欠家里和孩子太多,每月回去那么几天,刚和娃待出感情就又要走了,我经常听她爷爷、奶奶说,娃半夜偷着流眼泪,说多想和爸妈呆在一起。”

  该区党支部书记、副经理、工会主席尹兵讲了这么一个故事:“一天,一名员工抱怨不能回家,张沂开玩笑问,你才30多天没回家,想媳妇还是想娃了?”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