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其他

  央广网西宁11月29日消息(记者樊永涛 通讯员祁凌志)寒潮突袭,西北地区迎来大范围降温天气。为全力保障下游用户温暖过冬,中国石油青海油田采气二厂干部员工扎根雅丹深处的“生命禁区”,在寒风中化身一座座“红色堡垒”,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史学习教育、“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用坚不可摧的意志诠释着柴达木石油精神。通过他们的无私奉献,入冬以来采气二厂累计外输天然气8500万方,按计划稳步完成了阶段性冬季保供任务,交出了一份带着温度的“爱心答卷”。

  采气二厂工作人员正在工作中(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狠抓责任落实

  针对冬季油气生产形势,采气二厂党委领导班子带领机关科室、技术部门扎根生产一线解决难题,结合基层实际情况进行调研,合理安排生产计划。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24小时紧盯油气生产数据,持续开展治安巡逻防控工作,为油气稳产上产营造良好的外部治安环境。

  采气二厂工作人员正在工作中(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精细老井稳产

  按照“一井一策”精准挖潜工作思路,围绕提高“老区储量动用程度”、控制“递减率”和提高“最终采收率”,将老井进一步分类细化管理。高产井控压生产、中产井稳定生产、低产井稳压生产、气水同采井控水生产、高产水井排液采气、间开井间开生产。摸透各单井生产规律及生产能力变化,确保天然气老井平稳生产。

  精准新井建产

  打破常规气藏“一概而论”的思路,探索形成复杂断块气藏动态“三步走”的分析模式,结合新井钻、录、测实际数据,细分新井试气配产意见编制、地面工程方案编制、材料计划申报及合同签订、地面建设、联检及投产组织、实施进度跟踪等6项具体工作,以确定具体工作、确定完成时限、确定责任人,实时跟踪方案编制及投产进展,确保新井当年生产时率。截至目前,新井投产10口,保障产能新井按计划投产。

  精确措施增产

  为确保气井措施有效率,采气二厂优选高效井上措施,严把措施论证关和施工关,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每口井进行措施潜力摸查,依据单井气藏特点、生产状况、开发程度、井况等关键参数,“量身定制”增产方案,严格管控,提高措施挖潜的计划性和系统性。截至目前,措施作业20井次,泡排1100井次,气举225井次。

  下一步,采气二厂将继续抓好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冬季保供任务,为千家万户温暖过冬提供保障。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