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一线

宝石花温暖万千家·冬供一线行
长庆油田采气四厂作业二区为将天然气产量影响降到最低,在清管后快速复产,员工们在寒风中坚守——

“这里稳了我才放心”

  “王茜,准备复产,请注意进站压力。”11月11日7时,长庆油田采气四厂作业二区苏东运维班班长王茜和员工柏英鸽收到苏东41-X站指令。

  11月10日,为配合苏X-X干线清管作业,长庆油田采气四厂苏东区块停产一天。为减少清管作业带来的产量影响,这个厂克服困难,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井复产。

  刚下过雪的内蒙古乌审旗寒风凛冽。虽然穿着厚厚的棉工服,王茜仍然冻得脸颊通红。因为疫情停止倒休,王茜已经上了40多天班。

  随着气井一口口开启,干线管道压力迅速上升。进站阀门开启后,王茜不敢有丝毫马虎。“站内系统压力、压缩机进气压力、分离器液位计,稍有不慎就会引起超压、压缩机停机等连锁反应。”王茜说。

  12时,“班长,区部送饭来了,快来吃吧,一会儿就凉了。”柏英鸽在值班室门口向王茜喊道。

  “马上、马上,进站压力就快稳下来了,你先吃不用等我。”王茜说。

  进站阀组区、压缩机房、外输水泵,场站内一个个红色身影忙碌着,但丝毫不显慌乱。

  18时30分,站内生产已经平稳,王茜走进值班室。“快给我来杯热水,休息一会儿,咱们再出去巡检一圈,这里稳了我才放心。”王茜对柏英鸽说。

  场站不大,三五分钟就能走完一圈,但王茜和柏英鸽的脚步很慢,手电筒的灯光没有放过一个角落……直到每一块表、每一个设备、每一条伴热线都确认正常后,她们才放心地走出大门、坐上车,准备结束今天的工作。

  “王茜,苏东41-X站的外输水泵显示压力不正常,你们先去看一下,设备岗的人马上就过去。”刚坐上车的王茜又接到调度电话。

  “师傅,咱们先不回去了,现在出发去苏东41-X站。柏英鸽再坚持一下,外输水泵可不能停。”王茜看着疲惫的柏英鸽略有抱歉地说。

  “没事班长,早点上去解决问题,你才放心呀!”柏英鸽说。

  夜色中,车子缓缓行驶在野外,照亮了前路,点亮了后方。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