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述·分析

中国石油炼化业务干部员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纷纷表示:高举旗帜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为新时代共产党人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汇聚了坚定自信、创造伟业的磅礴力量。

  全会和《决议》精神在中国石油炼化企业中引发强烈反响。奋战在炼化战线上的广大干部员工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将深刻领会全会和《决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赓续红色血脉,继续唱响“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主旋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石油力量。

  以史为鉴 汲取伟大智慧力量

  从天山脚下到云岭高原,从黄河之畔到天府之国,各炼化企业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全会及《决议》精神,并通过 “线上+线下”“集中+自主”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原原本本学,做到全会和《决议》精神进车间、进岗位、进班组、进头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会和《决议》精神上来。

  兰州石化、辽阳石化、抚顺石化、独山子石化、大庆石化等企业,将学习贯彻全会和《决议》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在跟进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中认真领会贯彻全会和《决议》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历程中汲取力量,带领全体员工接续奋斗,谱写炼化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兰州石化全国劳动模范、炼油运行二部员工卢朝鹏感慨万千:“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建党精神,让我们拥有压不弯的钢铁脊梁。我们应不忘初心使命,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长庆石化、大连石化、大港石化、锦州石化等企业将学习全会和《决议》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推动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对石油战线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会贯通。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伟大的事业离不开科学的理论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在新的赶考路上,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顽强拼搏。

  在云南石化1300万吨常减压装置,生产一部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了《决议》。大家一致表示:“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我们所从事的工作就是为了让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幸福,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坚守岗位、认真工作,确保炼化装置安全绿色平稳运行。”

  勇于担当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这一重大命题,在哈尔滨石化、辽河石化、华北石化、呼和浩特石化、广西石化等企业广大干部员工中引发强烈共鸣,他们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学习好、运用好这些宝贵经验,用发展的实际成果书写石油华章。

  大庆炼化化工生产一部丙烯腈作业区党支部书记李慧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这条道路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沿着正确的方向砥砺前行。”

  “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坚持创新指引着我们奋力开拓、锐意进取。”在吉林石化ABS树脂研发中心小试实验室,无磷无糖接枝聚合试验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副主任陈明表示:“用全会精神指导炼化工作,推动产销研用一体化协同攻关,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自我革命,是全会为我们基层技能工作者指明的方向。”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后,四川石化连续重整装置员工马振宇难掩心中的激动:“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我们正进行优化装置高负荷低能耗运行的项目攻关,推动品质提升的同时,要勇于推动自我革命,敢于正视问题、克服缺点。”

  天山脚下,气温已降到零摄氏度以下。乌鲁木齐石化化肥生产部二化联合车间党支部书记周海鹏正前往海藻酸尿素生产现场。他说:“海藻酸尿素对农作物增产效果好,同时保护大气、水体和土壤。全会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和胸怀天下。我们要继续开拓化肥市场,用实际行动为农民的春耕助力,守护好祖国的碧水蓝天。”

  苦干实干 端稳能源饭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号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这一号召在炼化企业中凝聚起催人奋进的磅礴力量。广大干部员工一致表示,要在新的赶考路上始终把握正确方向,继续苦干实干,接续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全会提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这要求新时代共产党人与时俱进,指引着炼化企业实现业务转型升级的宏伟蓝图。”在独山子石化乙烯一部控制室内,今年6月荣获“中华技能大奖”的薛魁正在与操作人员研究裂解炉最优运行模式,探讨如何继续优化乙烯原料生产,提高三烯收率。他说:“全会的号召为我们明确了前进的方向,提振了谋事创业的信心,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了。我要继续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载体,有效解决乙烯装置生产技术难题,为端稳能源饭碗出一份力。”

  在辽阳石化烯烃厂聚丙烯车间里,辽阳石化新建30万吨/年高性能聚丙烯装置迎来首个冬季大考。车间党支部书记孙廷宏带领操作骨干迎着刺骨寒风,捋管线、码流程、查隐患,确保装置安稳生产。“党中央的号召是我们前进的号令。我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补齐产业结构不平衡短板,在打造特色产品和特色产业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孙廷宏说。

  “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是全会提出的要求之一。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动力,以‘创铁人基层队,争当行业领先’为目标,高质量完成提质增效的各项任务。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哈尔滨石化公司第二联合车间第一党支部书记孙恒说。

  大庆石化化工一厂乙烯车间党总支书记王彩萍也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入融合,用‘四精理念’推动装置高效稳健运行,打造硬核队伍,永葆先进集体本色,努力争当推动乙烯装置国产化先锋。

  (谢文艳 司丽华 吴海燕 周恃玉 李春文 王志强 单忠健 李志强 赵极 祝立群 田丰华 冯作文 毕楠 谭月 杨永辉 崔自辉 联合采访)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