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一线

宝石花温暖万千家·冬供一线行
位于内蒙古乌审旗的长庆油田采气一厂作业九区员工,克服疫情和低温影响,保证各项生产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他们说——

“现在辛苦一点,冬供就踏实了”

  10月31日,内蒙古乌审旗最低温度已降至零下3摄氏度,寒风扑面。

  “9月下旬开始,这里阴雨不断,对我们场站施工作业影响不小。而这段时间又是气田生产建设的黄金期,要集中开展设备检修、技改、腐蚀管线更换等多项作业,以保证在冬供前完成一切准备工作。”长庆油田采气一厂作业九区生产技术室副主任陈真说。

  作为长庆油田天然气生产的排头兵,采气一厂今年年底天然气产量将突破百亿立方米大关,而作业九区承担着全厂超1/5的年生产任务——20.34亿立方米,重任在肩,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6时50分,作业九区值班室电话不断,“09—20井场摄像头请求超时,数据死值无变化,需要大班维护人员上来解决一下。”因为疫情管控,车辆派遣手续比较多,陈真思索着如何快速解决这一问题。

  “陈工,一只200安的电瓶加上电瓶箱,重25公斤左右,俩人抬着都费劲,咱们就剩1名维修人员,要把它从地面送到3米高的电杆上,太难了。”一旁的数字化岗技术员张红亮熟悉情况,连忙提醒陈真。

  “不能再等了,必须要保障井口正常生产,远程传输数据供电正常。咱俩戴好口罩和大班师傅一起上井场。”陈真说。

  11时,刚刚更换完电瓶箱走出井场,陈真掏出手机,7个未接来电。他立即一一对接:“北22站气井赶紧生产起来,为提前供暖做好准备。”“北15站抓紧更换管线,一定要在这两天彻底完成。”

  “北12站的脱水橇运行不稳,三甘醇损失较严重,现在排查不出来原因,刚刚站上员工在工作群里反映了这个问题。”张红亮对陈真说。

  “那赶紧走,现在就要争分夺秒,容不得一点闪失。”陈真和张红亮马不停蹄赶往北12集气站……

  20时40分,陈真和张红亮才从生产现场解决完问题风尘仆仆赶回值班室,没顾得上吃口热饭,又赶紧汇总编辑今天巡检的5座集气站、3处井场解决的11项故障问题,第一时间上传到生产周报上。

  夜色已浓,尽管饥肠辘辘,但只要能保证各项生产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陈真说:“心里便是踏实的。”

  据统计,10月份,作业九区维护智能巡检系统42次,整改气井96口,更换零部件19个,保证井口上线率达97%以上。

  “现在辛苦一点,到了冬季,就能腾出时间集中力量保冬供了。”张红亮边走边说。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