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聚焦

  人民网成都10月26日电 10月25日,按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要求,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在西南油气田天然气调度中心开展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压非保民”应急演练。

  所谓“压非保民”,即压减非居民用气保障民生用气。此次应急演练是为了确保极端天气情况下居民生活、公用事业、重点单位天然气供应和全省供气稳定,验证“压非保民”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特别是增强政府和供气企业对于应急响应程序、内外上下应急联动、信息报送的协同联动处置能力。

  “我们整个应急方案严格按照‘一切为了打赢保供战’的原则,加强与工业用气客户的沟通与对接,确保今冬明春的民生保障。”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副总经理何小川表示。

  据了解,此次演练采用桌面推演方式,不实际减压客户用气量。在启动今冬明春天然气“压非保民”I级响应过程中,利用西南油气田天然气调度中心现有信息化手段,统一指挥,通过视频连线,实时掌握21家可中断工业客户压减方案执行情况。

  “本次应急演练做到了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有质有量,取得了圆满成功。”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伍定表示,希望在北方供暖季到来之时,西南油气田公司将今天演练的成果付诸于实践,做到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做好预案、增强自信、安全有序压减,顺利度过今冬明春的供暖季,为全省和全国民生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易林)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