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公司领导活动

侯启军参加查干湖绿色发展论坛并赴吉林油田调研

打造绿色低碳产业链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杨碧泓)9月27日至29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侯启军赴吉林松原参加查干湖绿色发展论坛并赴吉林油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做强做优油气业务,着力构建多能互补新格局,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建设美丽中国贡献石油力量。

  29日上午,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中国石油、国家电网、中国中车共同主办的首届查干湖绿色发展论坛拉开帷幕。本次论坛突出绿色能源创新发展主题,重点围绕碳中和愿景下能源转型等方面展开讨论,共同推进绿色能源创新发展。来自国家能源局和中央企业、科研机构等的代表以及相关院士、专家们齐聚一堂,共商吉林“陆上风光三峡”建设与绿色能源创新发展大计。

  侯启军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当前全球能源产业正面临全方位、颠覆性的深刻变革,能源结构向绿色低碳转型已成为全球共识。面对社会发展之需和能源行业转型之变,中国石油将大力实施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坚持“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三步走部署,统筹布局化石能源和非化石能源,强化能源资源节约利用,加快绿色清洁替代,努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应有贡献。吉林省是实现东北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中国石油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主动服务和融入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助力建设低碳吉林、绿色吉林。

  27日至28日,侯启军到吉林油田进行调研,深入二氧化碳驱油与埋存实验基地,新木采油厂物联网监控中心、创新创效工作站现场,了解生产经营、提质增效、安全环保、改革创新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在深入了解二氧化碳驱油与埋存实验基地整体运行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后,侯启军说,要加快CCUS示范项目建设,积极开展先导性实验,推动产业化、工业化发展,同时还要做好数据收集保存和分析应用工作。来到新木采油厂,侯启军详细了解该厂通过运用物联网技术加强油井管理、提高管理效能的经验做法,并参观了职工创新创效工作站,与劳模职工们进行亲切交流。他叮嘱大家,要进一步推行扁平化管理,利用好数字化信息化手段,提升效率效益和安全环保水平;要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共享创新创效成果,让更多“小改小革”成为“聚宝盆”,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调研期间,侯启军听取了吉林油田工作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集团公司今年以来系列会议精神,落实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谋划好企业高质量发展。一要突出发展主营业务,坚持高效勘探、效益开发,加快新能源业务发展,不断夯实资源基础,在绿色低碳转型上迈出坚实步伐。二要坚决落实“四精”要求,抓好提质增效和亏损企业治理,持续加大攻坚力度,深化改革创新。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狠抓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夯实企业发展根基。四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传承弘扬好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等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