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聚焦

  9月27日,大庆石化公司机械厂容器制造车间电焊工于文忠、化工一厂乙烯车间值班长邢通达获由黑龙江省总工会颁发的2021年“龙江工匠”荣誉称号。

  多年来,大庆石化公司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高精尖缺”人才成长搭建平台,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为激励广大员工走技能成才之路,大庆石化公司工会扎实开展“绝招绝技”“五小成果”、生产技术运动会等提升员工技术素质的评比、竞赛活动,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为技术、技能人才成长成才搭建广阔的舞台,涌现出一大批技艺精湛的高精尖缺人才。

  于文忠是大庆石化机械厂“于文忠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精钻细研压力容器电焊技能30年,拥有无损检测RTⅠ级、Ⅱ级证书和无损检测PTⅠ级证书,是国内石化行业压力容器焊接专业的专家。同时依托“于文忠劳模创新工作室”,先后为企业培养优秀的焊接人才200余人。

  邢通达是大庆石化化工一厂乙烯车间最年轻的值班长,现年33岁的他荣获“全国乙烯装置操作工职业技能竞赛金奖得主”“公司第三十二届生产技术运动会行业状元”等荣誉称号。经过潜心专研,解决了长期制约急冷系统长周期运行的瓶颈问题。(谢文艳 田菁芳)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