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乌石化公司为提质增效注入“红色动能”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落地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程欢 特约记者廖聪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鲁木齐石化公司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实现了“见实效、开新局”。截至8月底,公司始终保持良好的生产经营效益,7月份创年度经营最好水平。

  乌石化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对标达标、技术攻关相结合,对比技术目标分析差距、制定追赶措施,全面梳理排名靠后的技术指标,按照“一指标一方案”要求制定措施,每月总结、重点评价、纳入奖惩。公司制定了14个科技攻关课题、48项措施,通过流程模拟、工艺优化、加热炉技术攻关等措施,有效解决了装置综合能耗高、炼油综合损失率大等问题,实现公司水、电、蒸汽总量、单耗同比均下降的成果。目前,公司已建立近百人的流程模拟攻关团队,借助流程模拟,明显提升了节能降耗工作效率和质量。

  热电生产部燃除车间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解决生产问题、确保平稳高效运行为工作目标,深化“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工作。车间以开展主体党日、组织生活会等为契机,对干煤棚周边和厂道路进行煤粉清理,推动车间现场标准化工作。同时,车间党支部倾听基层班组和员工群众的心声,关注解决洗手池下水管不畅等细节,实实在在为员工创造舒心便捷的工作环境。

  乌石化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按照“财务引领、业务主导、专业协同”的工作思路,制定了涵盖安全环保、资源优化、产品结构优化、成本管控等18个方面190条提质增效措施。

  生产上,公司坚持“日监测、周测算、月评价”工作机制,动态优化计划、实时调整生产、总结纠正偏差,目前,公司非计划停工和生产波动同比均下降,装置平稳率达到99.95%。

  化肥生产部号召全员参与生产管理,上半年保持低库存运行,散库库存从最高9418吨下降到目前的5378吨,基本实现了全产全销“零库存”,取得了化肥复工以来最好成绩。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