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杨军 通讯员程晨)9月13日,在冀东油田瑞丰化工公司实验室,科研人员正在进行新型抗高温泡排剂的抗温、抗矿化度等性能评价。

  该新型抗高温泡排剂是冀东油田针对西部探区地质特点而研发的,目前已完成了95摄氏度液体泡排剂起泡剂和稳泡剂的合成优选及性能评价,并形成了基本配方。

  针对中低渗储层提高采收率问题,这个油田通过项目攻关,研究出耐温110摄氏度纳米驱油剂种子载体,并与不同结构的可聚合表面活性剂进一步聚合,形成核壳结构的纳米有机驱油剂。该驱油剂具有独特的驱油特性,能适应中低渗油藏的特殊条件,还可以提高驱油剂的使用温度,增强耐温性。

  此外,这个油田还依托“油田化学剂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院士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借力引智,促进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创新能力。近两年,油田持续推进复合交联堵剂、缓蚀阻垢剂、泡沫封堵体系、注聚用水处理剂等技术的转化,技术人员创新热情和成果转化积极性得到充分激发。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