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党建红心”引领“业务匠心”

大港油田创建厂校院“党建联建共同体”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刘英 通讯员费苑萌 赵晖)大港油田“为油而战、夺油上产”专项行动正在进行中,8月24日,第六采油厂修井电力党支部、天津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党支部、石油工程院防砂技术中心党支部党员技术骨干共同为老井措施上产问题出谋划策。

  厂、校、院三方党支部联建是大港油田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是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丰富联合党建载体途径的一项创新。4月份以来,厂、校、院形成的“基层党建联建共同体”探索构建了“党建红心”引领“业务匠心”的合作模式,最大限度发挥组织优势和服务功能,使互联互动内容“实”起来、形式“活”起来、成果“用”起来。

  截至目前,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政治生日忆初心,共建联建担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包括“技术+党建会议研讨”“重温入党誓词”“景观长廊微党课”“橱窗长廊忆党史”“紫藤花下同过政治生日”“参观廉政教育馆”等6项内容,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承诺,主动扛起产、学、研的职责使命。

  在生产技术上,根据油气生产实际需求,党员干部围绕科技创新、工艺技术改进、工具改进创新、控投降本、增收创效等方面立项并联合攻关,最终形成了“防砂堵水一体化技术”的应对策略,4个月累计现场应用3井次,实现平均含水率下降10个百分点、防堵一体施工成功率100%、有效率80%以上的显著成效,助力油田高效开发。

  在党建合作上,厂、校、院三方发挥各自优势,同下“一盘棋”,常态化开展党员综合素质提高、管理提升和“党建+”特色工作联动。厂、院专业技术人员定期参加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主题班会,进行专业技术讲解和讨论,希望青年学生毕业后可以用活跃的思维碰撞出增油上产的绚烂火花;派出优秀党员代表参与思政课程教学工作,分享人生理想、信念、道德、专业前景分析等。

  与此同时,天津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为厂、院提供丰富的党校师资阵地资源,提供专业理论支持、现场教学基地、定期讲授精品党课。目前,大港油田已成功形成党组织互帮互学,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的双促发展模式,打造“基层党建联建共同体”品牌,释放更多发展“红利”。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