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王学立)记者8月15日获悉,大港油田“增能吞吐+”系列化技术,成为致密油气藏提高采收率、效益开发和节能减排的新利器,为老区致密油增产稳产提供了有效途径。截至目前,官106区块增能注入4.2万立方米,增油量达到6726吨;官东13-1-4井增能吞吐后,下泵投产日产油15.1吨。

  大港油田低渗难采储量主要分布在官东、小集和段六拨等地区,针对此类油藏储层质量极差、流体渗流速度缓慢等特性,油田致力于“增能吞吐+”系列化技术研发。

  技术人员开展系列技术攻关,研究增能吞吐机理,创新水力增能压裂模拟软件,形成增能驱替、增能吞吐及增能驱替+体积压裂三种系列技术模式;创新建立增能驱替定量化选井评分模型,形成海水基、滑溜水及驱油吞吐液等多类型多水源吞吐液体系,同时满足了就地取水及实现不同功能的需求,实现节能减排、安全环保。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