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油·化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大连石化让员工“急难愁盼”“数”手就擒

数据多跑路 员工少跑腿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王磊)8月12日,大连石化公司动力一车间设备员徐国宾在使用了新CAD软件后不禁赞叹:“新软件功能更齐全、界面更友好,用户培训也很到位,公司真是为我们基层技术人员做了一件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连石化把为员工群众办实事作为发力点、着力点,在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过程中,利用信息化手段解决员工群众“急难愁盼”。

  CAD软件是炼厂技术人员进行工艺设备流程图绘制的重要工具,由于原来使用的国外品牌软件使用烦琐,存在网络安全风险等问题,基层员工使用该软件存在诸多不便。为此,大连石化组织相关部门通过前期调研、技术论证等方式,决定采用国产化软件进行替代。在软件安装调试过程中,信息技术人员主动利用现有信息化资源配置软件服务器平台,利用信息技术实训室搭建软件使用培训环境,节省硬件及培训费用约15万元。

  针对员工反映的体检信息及健康数据查询不方便、缺少专家指导等问题,大连石化组织开发了员工健康管理平台,增加了体检报告查询、日常健康数据监测、专家健康咨询等功能,员工可通过电脑端与移动端随时查看个人的体检信息与健康数据,进行相关信息的咨询,为员工健康管理提供信息化支持。平台自今年6月份上线以来,已有1634人次查询体检数据,医院专家提供健康咨询40余次。

  大连石化公司还在提高办公自动化系统利用率上下功夫,今年上半年根据相关业务部门需求,将“工程施工临时用电申请”等6个原来需要线下审批的表单改为了线上审批,通过简化审批节点等方式优化“员工就餐卡办理”等32个线上审批流程,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员工少跑腿”的目标。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