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浙江销售:办实事解难题见实效 树形象聚人心

  “各位同事,免费理发明天第一次试行,地点在10楼女工活动室,有需要的同事请报名预约。”8月12日,公司工会干事在群里发布消息。这是浙江销售公司党委开展的“我为员工办实事、我为客户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之一。

  突出责任担当 瞄准靶向用心办实事

  浙江销售公司党委将实践活动与公司年度目标任务结合,针对征求到的34条意见,制定清单、压实责任,截至目前完成18项。

  党委书记第一时间到基层调研,解决在网络结构优化、股权企业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加快推进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进度。为客户解难题,优化DT加油支付流程,完成342座加油站的升级以及切换,实现与中油好客e站的融合。为基层减负担,与共享中心、普联项目组对接,开发程序,让系统自动编制收款单,实现电子化凭证处理,一年预计减少凭证4万张。为员工办实事,开展员工心理体检筛查工作,与浙江省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行业协会合作建立EAP计划,心理体检及治疗总人数达433人。

  深化岗位实践,机关员工精耕细作用力见实效。两级机关干部员工下沉一线驻站帮扶,聚焦市场攻坚创效,提升加油站现场管理水平,保障营造良好营业氛围。年初以来,两级机关共3228人次在全省187座加油站开展帮扶活动。投资建设管理处重点对杭州、温州等投运项目集中的单位实行挂点督办制度,促使项目早投运、早见效。营销专业线以效益为导向,延伸客户开发的产品链和服务链,大力推广中油直销APP应用,获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

  聚焦民生民意 精准施策用情出实招

  各单位党委为基层排忧解难动真格,纷纷从库站现存难题、员工身心健康、工作生活环境改善等方面入手解决问题,二级单位党委办实事项目185项,截至目前已完成127项。

  绍兴分公司党委推行“有困难找组织”,解决杨梅桥加油站因地理位置偏僻没有自来水问题。丽水分公司党委累计发现并整改问题343个。仓储公司党委开展“新时代、心梦想、心健康”专题心理讲座活动,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湖州、嘉兴分公司党委为员工“量身定制”非职业健康体检项目,让员工更全面掌握身体健康状况。台州分公司党委坚持抓好“五小工程”,因地制宜为加油站配备日常生活所需设备用品。

  发挥模范作用 党员带头创新增效有干劲

  浙江销售结合三访三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把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与帮助解决基层实际问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己之力弘扬雷锋精神,以己之行发扬服务意识。

  温州、台州、舟山等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带领党员青年突击队深入库站,做好强台风“烟花”防范工作,针对薄弱环节加紧落实应急度汛措施,把“人防”队伍配强、“物防”物资备足、“技防”设备调好,切实做到“预判早、处置快、损失少”。宁波公司油站投运突击小组到大榭加油站,绘制现场车位车道线近200米,节省施工费用近7500元。杭州中油第四党支部党员到临安长桥加油站开展植树活动,节约费用4.4万元。湖州公司湖浔大道加油站经理唐佩娟提出非油“计件制”销售模式,站里非油销售增长环比超过30%。

  注重企地联动 彰显中国石油良好企业形象

  搭建“连心桥”,扩大“朋友圈”。

  公司积极参与衢州开化县林山乡林源村的建设,运用非油业务为当地农产品拓展销售渠道。杭州、绍兴、金华、温州公司四地联动举办“石油工人心向党、为你加油E路行开放日”活动,展现中国石油良好形象。湖州公司举办“建党百年旗帜领航共谋党建引领发展”基层党建创新论坛,地方市委宣传部、大庆油田井下修井107队党支部6家单位40余位代表参加,就如何全面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开展交流。为党建结对单位办实事,开辟绿色通道,众志成城迎战台风“烟花”。绍兴分公司西湖桥加油站为绍兴市气象局应急救援车辆保供汽油16桶,金都加油站紧急为次坞镇派出所办理紧急用油。杭州分公司在留和路加油站向杭州市西溪医院运输2吨柴油,作为应对台风“烟花”的应急储备能源。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