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孟建红 通讯员惠麒云)“‘独克一体’运行模式是将新疆配送公司独山子、克拉玛依两个相邻配送中心资源供给、市场特点、管理理念、运行组织的优点进行全面融合,建立一个全新的生产运行模式,全面提升分公司在独山子、伊犁、克拉玛依、塔城、博州、石河子、阿勒泰等片区的运输保供能力,提高抵御各类突发状况的能力。”8月7日,运输公司新疆配送公司党委书记卢强介绍道。

  面对市场资源分布不均衡、运力组织不协调、效益亏损的叠加问题,新疆配送公司打破独山子、克拉玛依配送中心服务区域的配送边界、生产组织的属地界线,统筹安排两地的生产经营工作,“独克一体”成效凸显。

  消除壁垒,深化运力互动。“独克一体”运行模式紧紧依托“一炼厂、二中心、三油库”为运行主体,“一炼厂、二车队”为运行辅助,消除了片区内车辆交叉运行、装卸油效率低的“梗阻”,解决了车辆跨区域、跨销售分公司运行的难点,大区内车辆运行效率同比提升12%。

  精细运行,深化资源互通。不断加大片区内部市场细分力度,紧跟运行效益变化,抢抓资源调整机遇点,灵活调整运力布局,根据车型、品号、道路通行、资源互通逐车匹配安排任务。上半年,独克片区在正常保供配送的基础上,顺利完成独山子油库至伊犁油库2000吨92号汽油公路调拨、克拉玛依炼厂至北屯油库4000吨0号柴油移库等任务,并适时调整自营车辆固化至塔城、阿勒泰片区优质路线运行,以精细灵活的生产组织推动分公司运行质量不断提升。

  管理互助,推动效益提升。“独克一体”运行模式高度融合两个配送中心的管理优势,在管理方面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在协调方面互帮互助、资源共享,在生产经营方面互相对标、共同提高。上半年,“独克一体”运行效果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呈上升趋势,货运量提高7.8%,收入提高12.4%,车辆运行效率提高18.6%,车吨产量提高22.6%。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