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风城油田作业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新疆油田用“活”红色资源 汲取前进力量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张紫薇)8月4日,新疆油田公司风城油田作业区机关二党支部和风城SAGD二号采油站党支部来到作业区文化展厅开展“铭记奋斗历程,凝聚奋进力量”“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激发干事创业动力”观摩教育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石油精神,作业区党委结合油田发展,集中开展观摩教育活动。在作业区文化展厅,讲解员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展示了风城油田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奋斗史。自大规模开发以来,作业区连续开展上产夺油会战、油藏评价会战、躺井扶正会战、产能建设会战等各类会战数十场,原油日产水平从2800吨最高跃升至7600吨,创造了新疆油田发展史上建产规模最大、产量增幅最高“两个之最”,实现跨越式发展。这些优秀的事迹感染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风城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扎根边疆,不怕困难,勇往直前,为打造国内超稠油效益开发典范保驾护航。

  作业区目前共有文化展厅、张玉华班组、杨文学班组、风城采油二站采油四班、风城SAGD一号采油站重32井区SAGD先导试验区共5个石油精神教育基地。除了“打卡”红色资源教育基地外,作业区还充分利用克拉玛依“一号井”、101窑洞遗址、新中国油气储运第一站等石油精神教育基地开展观摩学习,进行红色教育,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用好内外红色资源,各基层党支部参观见学、体验悟学、发挥红色力量。

  与此同时,作业区用好“风城小广播”平台,组织各支部录制“三个100杰出人物”、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获得者、时代楷模、道德模范、大国工匠、劳动模范、最美人物、央企楷模等先进事迹,推送到作业区网站、“大美风城”微信公众号及班车上进行宣传,让广大员工学习各个历史时期的杰出革命英雄、杰出建设模范、杰出时代先锋事迹。作业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系列主题专题教育、上产会战、提质增效等工作一体推进,深刻分析本单位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存在短板、困难进行细化分解,给员工讲形势、讲目标、讲问题、讲措施,就“当前形势怎么看?”“遇到困难怎么办?”等展开广泛讨论,引导广大员工立足岗位、苦干实干、积极作为。

  作业区将继续用“活”红色资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