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戴厚良参加综合管理部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李妍楠)8月4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综合管理部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与支部党员面对面交流心得,检视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卢纯到会指导。

  卢纯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巩固深化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提出要求。他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内容、程序、形式贯彻了党中央要求,准备充分、特色鲜明、质量效果好,交流发言内容有深度、有高度,检视问题深刻具体、针对性强,体现了真学真悟真用、真情真心真意、真检视真要求真交流,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对基层党组织开好组织生活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希望下一步要巩固好组织生活会成果,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梳理总结,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戴厚良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并就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交流感悟体会。他说,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思想基点,是中国共产党人安身之魂、立身之本,要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伟大建党精神思想精辟、内涵丰富、意境深远,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全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自身建设经验的深刻总结,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科学概括,要深刻领会其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切实增强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高度自觉,引领广大干部员工不断闯关夺隘、勇毅前行。

  戴厚良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石油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与集团公司实际和岗位职责紧密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学思践悟中使信仰更坚、信念更强、信心更足,带头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戴厚良要求,要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学党史上下真功夫,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斗争本领,进一步汲取开拓奋进的智慧力量。在悟思想上下苦功夫,领悟思想真谛、增进情感认同、紧密联系实际,做真懂、真信、真用的表率,进一步增强知行合一的政治自觉。在办实事上下硬功夫,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锤炼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在开新局上下实功夫,加强支部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强化纪律建设,进一步提高支部和队伍建设水平。

  会上,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兼综合管理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徐新福作发言。综合管理部第一党支部书记报告上半年工作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两个党小组分别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支部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发言交流。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集团公司总部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