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刘天一)“作为一名85后党员,能够帮助别人,是我的责任也是光荣。”7月21日,扎根扶贫一线3年的华北油田员工、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崔琦朋对记者说。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华北油田将青年群体作为重要对象,立足青年实际,把握青年特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引导青年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创新宣讲方式方法,让青年学党史爱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北油田组织开展“潜山大讲堂”等系列宣讲,各单位创新推广“青声说党史”“党的声音码上听”等贴近青年需求的主题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进井站、进厂区、进机关。目前,已累计开展党史主题宣讲2000余场次,累计3万余人次直接或间接参加了学习。

  汲取红色精神力量,让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线上依托“学习强国”“铁人先锋”等系统,组织青年员工开展网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并形成学习教育推进情况统计表,教育引导青年骨干深刻认知党的丰功伟绩,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厚植青年的家国情怀;线下利用红色资源和红色教育基地,先后组织青年党员赴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学史力行办实事,书写担当作为青春篇章。华北油田各单位青年把为企业贡献青春力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推动实施一批好事实事。在“奋斗青春献爱心”志愿实践活动中,结合华北油田区位特点,组织冀中片区青年团员在雄安所属生产区域常态化开展捡拾白色垃圾、进行井场标准化建设等志愿活动;组织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团员青年代表对油田社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困难学生的“微心愿”进行认领,展现新时代团员青年的使命担当。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