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黄祺茗 特约记者陈煜)7月21日上午,集团公司国际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试点班结业典礼在京举行。28名学员圆满完成3个月的培训任务,顺利结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李越强出席结业典礼,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提升国际传播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各项安排部署,扎实推进人才强企工程,统筹抓好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具有中国石油特色的国际传播话语体系。

  本期国际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试点班以“国际交流与合作人员跨文化交流能力提升”为着力点,由国际部和勘探院联合举办,是对发现、培养、储备集团公司国际交流与合作人才作出的一次有益的探索与尝试。结业典礼上,全体学员以国际会议专业论文陈述、国际展览筹备、中国石油全球业务情况发布会、展台参观等国际交流场景模拟的方式全英文展示了培训成果。

  李越强对培训班学习成果、学习作风和纪律方面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面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系统谋划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以全面提升集团公司国际化能力为目标,加强顶层设计和研究布局,以工程思维搭建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体系,有序有力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二是统筹抓好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分级分类抓好常态化、规模化储备培养,重点抓好复合型、领导型、管理型、专家型国际化人才培养,以精准激励促进人才价值提升。三是提升全员国际交流与合作能力,系统开展全员国际化知识和能力普及性培训,构建员工国际化能力指导体系,打造相匹配的国际化能力与素质培训矩阵,建立国内与海外交流锻炼机制,持续提升员工自身国际化能力素质和水平,为推进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证。

  集团公司国际部、勘探院、工程技术研究院、中技开、经研院、安环院、广培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