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组织部长会议

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 组织人事工作新局面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高屾)7月16日,集团公司组织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担当,集中宣贯政策、强化业务培训,进一步推动组织部长提升政治意识、履职能力,以更加奋发有为、更加积极进取、更加饱满振奋的精神状态,把领导干部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地,大力实施人才强企工程,奋力开创集团公司组织人事工作新局面。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党组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杨华出席会议,对近年来组织人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组织人事工作亟待解决的矛盾问题,明确提出“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推进组织人事工作的目标要求,部署了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三强”干部队伍。二是聚焦高精尖缺,扎实推进《人才强企工程行动方案》落地见效,打造引领企业发展的一流人才队伍。三是全面优化组织体系,赋能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强化价值导向,健全完善市场化差异化多元化的考核分配体系。五是突出市场化方向,深入推进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对加强组织人事系统自身建设提出了政治要过硬、本领要过硬、作风要过硬的要求。

  会议围绕干部、人才、劳动组织、薪酬与考核、组织监督等进行了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专业公司有关同志,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有关负责同志20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