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孟建红)7月上旬记者获悉,运输公司上半年完成货运量6196万吨、货物周转量85.7亿吨公里,同比分别提高10.26%、10.57%。

  运输公司以“做强做精做优做专做稳运输主业”的产业定位和“为集团公司油气主业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专业化服务保障”的发展定位,完善了“12456”发展思路,明确了从“传统运输”向“现代物流”转型的发展方式。

  公司将市场创效作为发展第一要务,油田运输业务在全力服务保障塔里木、长庆等15个油气田企业生产运行基础上,持续拓展了大庆、辽河油田及渤海钻探等运输市场。成品油配送发挥全国“一张网”、集中统一调度和规范管理优势,开发机构用户52个。化工与燃气运输大力推进“管理公司”运营模式,与独山子石化、广东石化签订了运输总承包战略合作协议。

  运输公司持续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加大车辆综合油耗、修理费、材料费等定额考核力度,提高自有车利用率,强化物资授权集采和仓储管理。上半年,实现降本增效1.98亿元。扎实推进亏损治理,制定了“一企一策”亏损治理方案,强化监督考核和指导帮扶。同时,强化“两金”压降,上半年存货、应收账款压降分别完成计划的115%和55%。

  公司紧跟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步伐,推进公司由“传统运输”向“现代物流”转型;成立了“中油物流服务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和项目组,按照平台化运作模式,上线试运行了成品油、化工等运输业务。公司紧紧围绕车后服务市场,探索推进与销售公司在轮胎销售、油品与非油品销售、信息化赋能等方面开展信息推送和客户引流。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