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高朝阳 高屾)6月28日,中国石油档案馆主办的“凝百年之辉、筑兰台之梦”档案工作微视频评选结果揭晓,共有100部微视频作品上榜,其中一等奖11部、二等奖22部、三等奖27部、优秀奖40部。

  此次评选中,大庆油田《“两论”起家》、兰州石化《初心——牢记周总理的嘱托》、吉林石化《“民兵号”机车组的故事》获档案故事类一等奖;青海油田《档案筑基·逐梦时代》、长庆油田《兰台绘宏图》、安全环保院《砥砺前行·筑梦兰台》获档案工作类一等奖;辽河油田《国步轨迹·档案尽藏》、昆仑能源《砥砺前行·勇于担当——湖北黄冈5000万方工厂档案管理纪实片》、长庆油田《大漠留痕》获建设项目类一等奖;西部钻探《扶贫档案人——吐尔逊·买买提》获脱贫攻坚类一等奖;西北销售《以“档”记“疫”》获防疫抗疫类一等奖。

  档案工作微视频通过档案人的视角,以档案史料为凭据,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石油工业各行各业的艰辛创业史,也反映了集团公司在项目建设、防疫抗疫、扶贫、档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此次活动共有47家单位提交作品156部,围绕五大主题展开。

  下一阶段,集团公司各单位将以获奖视频为示范,创新档案管理理念、模式与方法,加大对档案资源内容的开发力度,充分利用各种新媒体手段,让档案资源活起来、热起来,发挥档案资源在党史、企业史学习教育以及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文化等方面的独特价值,不断开拓创新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