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黄祺茗)6月28日,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会(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戴厚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5日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血脉世世代代传下去。目前,集团公司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9个、工业遗产42个、文物保护单位27个、石油精神教育基地164个。这是中国石油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石油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要用心用情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这些红色资源,强化教育功能,讲好红色故事,让中国石油永远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奋勇前进。要把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传承好弘扬好。集团公司连续11年开展了700余场“石油魂”宣讲,连续4年组织石油精神论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举办“延安精神·石油魂”系列活动。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石油人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也是新时代石油人的精神力量源泉,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光荣传统,砥砺奋进、艰苦奋斗,激励百万石油人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骨干力量。

  戴厚良强调,要认真做好“七一”前后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好庆祝大会实况的收听收看、专题学习研讨等,指导基层单位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中受到深刻教育,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做好当前重点时期的安全生产、维稳安保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全面进入特别工作状态,组织好抽查检查,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重点单位值班值守制度,严格管理和控制高风险作业,特别是重点区域要慎之又慎。要注重把安全环保工作与生产经营结合起来考虑,根据夏季安全生产特点,突出抓好防中暑、防工伤、防火防爆、防触电、防汛、防食物中毒等工作,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企业整体运行平稳和队伍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集团公司党组领导段良伟、徐吉明、黄永章出席会议,刘跃珍、任立新作重点讨论发言。总经理助理、管理层成员,总部部门、纪检监察组、专业公司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