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大港油田:红色基因激荡奋斗精神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肖庆晖 通讯员于飞 刘文)6月18日,来自大港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的80余名党员来到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参加“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这是大港油田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探索体验式学习的缩影,也是大港油田党校(天津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党校姓党、发挥阵地作用的一次实践。

  重走长征路,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出发前举行庄重的授旗仪式,“长征”途中亲身体验烈日下的急行军,“会师”后满怀豪情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参与活动的党员很是感慨:“这种心灵上的震撼太强烈了。是革命先辈们的舍生忘死成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截至目前,大港油田党校已开发廉润初心文化中心等13条学习教育线路,联系落实西柏坡、井冈山等红色教育资源7个,开展现场体验、学习活动2600余人次。

  大港油田党校瞄准“把党校建设成为党员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党建课题研究的思想库、干部人才培养的训练场”目标,加快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培训课程体系,创新开发“忆初心——音乐沙盘党史系列课”“电影中的党史”“美术中的党史”“红色圣地中的党史”等特色课程。截至目前,已开班4个,参与学习300余人次。

  联合研讨,让党史学习教育“红”起来。大港油田与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习弘扬延安精神专题研讨会,双方围绕延安精神教育方式、课程建设,延安故事宣传讲述内容、展现形式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有力推动延安精神进大港,让红色基因根植于大港油田员工心中,激荡奋进力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