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大庆油田机关党委以深学促实干,他们说——

“员工群众就是我们的‘阅卷人’”

  6月10日,大庆油田采油二厂的大屏幕上显示:三次采油产量呈上升趋势,日产量由低于计划的105吨转变为高于计划的37吨。

  “提供三次采油助剂的单位,因原设计的外输泵不能满足增量需求,直接影响了三次采油产量。”采油二厂总地质师梁文福说。开发事业部了解到采油二厂的困难后,积极协调,拿出解决方案。他们说:“员工群众就是我们的‘阅卷人’。”

  大庆油田机关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深学促实干,大力弘扬“三个面向、五到现场”等优良传统,做到“三个一”,即党员干部为员工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机关部门为基层至少解决一个生产经营、“急难愁盼”等难题;党支部组织党员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

  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把员工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针对基层意见和建议,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目前,大庆油田机关党委共为基层解难题103件次。

  生产难题携手破解。针对采油四厂试验大队急需的永磁直驱节能装置,财务资产部调取前期资产清查数据,发现采油六厂有17台同型号的装置闲置,立即组织双方现场对接,解了燃眉之急。

  技术攻关降低成本。勘探事业部在大杨树盆地玉林屯三维项目首次应用电火花震源微测井,费用可减少40%,施工时间缩短30分钟。今年前5个月,提高采收率项目经理部先后深入34个试验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14项,制定各类措施312井次,在试验取得较好效果的基础上,实现超产3.4万吨。

  关心关爱精准送达。市场开发部对五一期间驻守海外的员工开展慰问活动,主动与员工家人联系,帮助解决生活困难。积极协调医院为出国人员进行健康体检,今年年初以来共完成920人次的出国健康体检评估。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