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油品·销售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转观念 勇担当 高质量 创一流 着力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

西北化工销售优化物流组织 把钱省在路途中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柳小龙 通讯员刘利民)截至6月3日,经过连续10天的抢装快运,西北化工销售用铁路集装罐发运乙二醇产品31组1580吨,及时解除了独山子石化的库存高企危机。“由于应急响应及时,这批乙二醇产品在市场波动中为生产企业稳定盈利赢得了时间。”西北化工销售储运处副处长张益源说。

  5月份以来,独山子石化调整了产品结构,乙二醇日均产量提升40%。“新开发客户不具备铁路接卸条件,自备罐车一下子没有了用武之地,产品外运量跟不上,眼看着库存慢慢升高,客户也急着要货。”张益源告诉记者,紧急关头,他们协调客户启用集装罐实现公铁联运装车,协调独山子完成公路装车“鹤位”改造,仅用时3天就实现了第一批8个集装罐的首次装车发运。“用最短的时间、最低的成本把产品送到客户手中,也是为生产企业创效益。”张益源兴奋地说。

  今年年初以来,西北化工销售多举措优化物流组织工作,想法设法把运费降到最低、把钱省在路途中。

  这个公司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签订了批量运输的量价捆绑协议,1至5月份发运2.8万吨、降费700万元。协调乌鲁木齐局和兰州局达成承兑汇票支付铁路运费协议,1至5月使用承兑汇票1.6亿元,节约财务费用261万元。积极推广铁路集装箱“门到门”运输模式,提高产品发运便捷性,降低途中损耗并保证“零污染”,1至5月发运兰州石化医用料RP260产品1.6万吨,节省入库仓储费用79万元。强化液体自备罐车的精细化管理,根据产品结构和商品量变化,针对性封存富余车辆60辆,节约检修费支出298万元。坚持事前算赢原则,优化PX罐车返空及检修路线,节省洗车费及乌鲁木齐到奎屯的空车运费32万元。将乌石化到期的苯类罐车装重后发往疆外,卸后沿途就近检修,节约检修费89万元。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