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铭记党史不忘初心 牢记嘱托担当使命

辽阳石化用心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志强)截至5月17日,辽阳石化加工原油324.03万吨,同比增加5.97%,企业各项业务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干部员工以“超越自我、挑战自我”的精神,细化分解各项指标措施,大力推进市场升级、管理升级和质量升级,形成“人人肩上有指标、千斤重担大家挑”的工作格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年献礼。

  重温百年壮阔史诗,接受革命精神洗礼。辽阳石化公司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推动高质量发展智慧力量,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用心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追寻红色根脉中学党史。辽阳石化公司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学习组织,突出上下协同,细化教育安排,量化学习进度,活化学习形式,优化学习资源,深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实施“五学法”。各级党组织强化思想引领,细化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列出计划清单,作出针对性安排,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利用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互动,把党史学习送到基层一线,让党史学习从指尖到心尖。

  在牢记谆谆嘱托中悟思想。辽阳石化公司党委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石油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到辽阳石化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和“营养剂”。在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七个方面主要内容的基础上,提炼增加了“深刻铭记党领导下的辽阳石化创业史就是一部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史”内容,推广“学、看、听、研、测、查”“六字诀”,用身边事和员工的“红色体悟”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员工紧贴实际做好再学习再领悟,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交融、信心传递中,持续学习、沉潜领悟、精准落实,用行动擦亮党徽。

  在心系基层员工中办实事。辽阳石化公司党委将“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坚持大事不放松,小事不放过,紧密结合“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做好“大学习、大调研、解难题、抓落实”专项活动自选动作,开展基层员工急、难、愁、盼问题的调查收集,认真抓好员工群众眼前事、身边事,稳人心、暖人心、聚人心。先后解决员工群众对安全生产、提质增效以及基层员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189个,组织企业补充医保政策宣贯,健康服务到基层,解决员工工作生活后顾之忧,提升员工幸福感,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在践行实干担当中开新局。辽阳石化公司党委把“两个大局”作为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打造特色产业和特色产品,努力当好国有企业“种子队”,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党建引领,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控油增化做精炼油产业链,做强芳烃产业链,做优做大乙烯产业链,着力推动炼化一体化协调发展和化工业务转型升级,在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中担当作为。

  今年一季度,企业原油加工量、销售商品总量、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分别增长7%,特色产业稳步推进,实现利润2.43亿元。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