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5月11日,在兰州石化炼油厂油品储运联合车间67泵房,党小组会结束后,党员们一起来到罐区,对管架下的杂草和排水系统内杂物进行清理。这是车间党支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现场实践活动。

  高标准启动 高质量开展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这个厂紧紧围绕6项重点工作,25项主要任务,46条推进措施,以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载体路径把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炼油厂党委及时跟进、超前谋划,召开贯彻落实专题会,进行全面系统部署,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精神、制订方案、动员部署、启动工作,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响应,层层动员部署、逐级贯彻落实,利用班前班后会、副班学习、专题会议等形式,及时对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和各项安排部署进行学习宣贯,细化目标责任,明确时限要求,完善保障措施,做到任务清、目标明、措施准、落实快,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开展、高效率推进。

  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党委班子成员按照“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解决问题”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领导干部按照“月度自学、季度学习研讨、半年分片区专题论坛交流”的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为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示范和表率。厂党委中心组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夯实理论根基、提供思想保证。

  学习氛围浓厚实现全覆盖

  兰州石化炼油厂党委精心收集“党史微课”系列微视频和《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系列讲座》课件等学习资料,发布在炼厂网站专栏,在基层各支部进行展播,同时推送到微信公众号,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做好学思践悟。

  厂领导班子先后开展了七场专题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百年伟业,重温党领导石油工业发展的故事。同时,依托“铁人先锋”APP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答题活动,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形成多角度全层级覆盖全员的浓厚学习氛围。

  同时,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的影响力引领力,通过“云讲堂”,定时推送党史经典故事等学习内容,录制学习材料,展现“石油工人心向党”“我为祖国献石油”的精神力量,通过一批接地气、正能量、有温度的作品,引导党员群众用好“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在百年党史中吸取智慧精华,补足“精神之钙”。

  成效转化办实事解难题

  炼油厂坚持以深学促实干,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深化生产难题大排查,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践行“四盯三带”行动作风,聚力现场严管理,聚焦安稳增效益,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办实事解难题的动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提质增效、平稳运行等工作。

  溶剂脱蜡联合车间围绕影响发展的瓶颈问题,聚焦工作中的“堵点”“痛点”积极寻求破解之道,在制定落实装置开停工、高熔点石蜡生产等重点工作方面下实功有突破,切实让员工看到真改进、真变化;针对春夏交接气候不稳定的情况,汽油加氢联合车间组织员工对三套装置进行清理,将树叶、杂物、淤泥彻底清除干净,对管线、容器进行喷漆标注位号,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具体行动。

  在保证安全平稳的基础上,优化产品分布,降低柴汽比,提高丙烯收率、辛烷值,降低装置能耗,员工更是在提质增效升级版专项行动中发挥自身作用,整体工作呈现出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