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关心员工健康 关爱员工冷暖 关注员工需求

辽河油田欢喜岭采油厂实施六类欢喜幸福提升工程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朱启海)“厂工会为我们班站配备了小药箱,并配发了纱布、药棉、创可贴以及感冒药、止痛片等医用品70余件,使用起来方便极了。”5月10日,辽河油田欢喜岭采油厂齐21站6号计转点员工赵景钟指着小药箱说。

  为把“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让干部员工更幸福,欢喜岭采油厂党委时刻关心员工健康,关爱员工冷暖,关注员工需求,把发展作为最大的民生,聚焦解难题、惠民生、聚合力,启动了欢喜幸福工程。

  欢喜幸福工程包括服务暖心提升、健康指数提升、生产条件提升、生活品质提升、环境治理提升、工会关爱提升六大类以及感恩文化聚心、价值引领铸魂、服务员工聚力等18个项目,以软文化提士气、鼓干劲、促发展。着力解决空气污染治理、“三供一业”监督等员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硬举措提升员工满意度、幸福感。

  厂党委专门成立了以厂党政正职为组长的工程领导小组和工程办公室,制定项目运行表,建立例会通报、长效运行、部门联动、监督反馈以及总结提升等五个机制,实现工程项目定期通报、动态管理、严格督查、总结提高,确保欢喜幸福工程高标准、高效率落实。

  欢喜岭采油厂党委突出马上就办、担当尽责,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基层联系点制度,坚持每月到一线班站开展调研,面对面了解员工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把麻烦揽上来,把方便送下去。特别是通过整合简化机关业务办理流程,落实百名干部联系千名群众机制。仅一季度,厂机关干部深入一线班站500余人次,解决设备老化、水质不合格等问题70余件。

  健康是幸福之源。厂党委从建立健全健康管理制度入手,优化健康体检项目,开展健康风险评估,建立“一人一档”,并在各基层单位配备兼职健康管理人员,及时跟踪员工的健康状况与岗位状态匹配情况,重点开展40周岁以上员工心脑血管疾病排查,强化高风险心脑血管疾病员工健康干预。

  同时,采油厂还利用“微观欢采”微信公众号开设微·健康栏目,长期推送健康知识和医疗常识,内容包括心脑血管疾病、口腔溃疡、春季防过敏等医学知识,有效提升员工健康指数。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